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嗜好] 模型-2

我是從機車模型開始入門,因此開始的好一段時間都只組機車。外表有酷酷的外觀,內容有田宮精緻的零件,組合後看起來非常細緻順眼。

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慢慢迷上Formula 1,身邊F1模型也開始慢慢增加。同時也慢慢追加了蝕刻片安全帶、菸商水貼紙來增加精緻度。



IMGP6644
上面第一台是傳奇的巴西車手Ayrton Senna在1990年贏得冠軍的坐駕。中間那兩台MP4-13是1998年冠軍車手Mika Hakkinen的坐駕,恩你沒看錯我買了兩盒一樣的0rz。因為買了第一台後聽說田宮因為合約關係停產MP4-13了,大約隔一年以後不小心在鳳山的某家小模型店看到,身為McLaren迷的我就立刻再敗入一台收藏囉!

IMGP6762
1/20 McLaren Mercedes MP4-13,前鼻翼與一些細節尚未完工@@。



IMGP6652
為了提升像真性,從台南天鷹敗入studio27的West水貼與modeler的蝕刻片,還用眼鏡布噴黑色包覆座艙當椅墊。



IMGP6658

田宮模型大都不會附菸商水貼。就是要有west才有味道你說是吧!(不過現在F-1好像禁止菸商贊助了?)


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哪一類的模型,只要能讓我靜下心來體驗製作的趣味,我都喜歡。平常逛模型店,並不會特別請老闆幫忙調某特定型號的model,都是直接看看架上有沒有喜歡的。除了汽機車,其他像是腳踏車、恐龍、人型(港版GK)、火車、軍事模型等,我都有接觸過。現在比較多人玩的剛彈也有組過一盒,不過因為沒看過剛彈卡通,對我而言並沒有很深厚的情感。



IMGP6667

這台是ARII的1/50日本蒸汽火車頭(蒸汽機關車C-53)模型,是我買過單價最高的模型。

印象很深刻,第一次與他的邂遘是在高雄漢神百貨玩具區,那時候一台特價一千三左右,對國小的我來說價格過高,跟家人暗示請求支援似乎也沒有用,只好作罷。過了好久,等到集滿鈔票要去漢神迎接它時,這台火車已經開走了,讓我失望很久。

時間一過就是好幾年,記得應該是國三或高一的某一次過年,去台北玩,順道至西門町的萬年大樓的模型大倉庫,準備買台模型好過年。沒想到逛著逛著,讓我瞄到這台當年與我擦身而過的蒸氣火車模型,心中激動不已。

什麼,架上竟然有好幾盒蒸汽火車頭模型…0rz,想起當年留下的小小遺憾,雖然價格變成一千七百多,我還是認命地抱著它回家。大方的一盒,抓起來沉沉的,抱在懷裡更有大大的滿足。沒錯,過年我只要有一盒模型就很滿足啦~!



IMGP6663

研究精密的機械結構,也是樂趣之一。(有沒有注意到裡面有顆螺絲失蹤了0rz)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