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畫畫] 12/15 北醫校園寫生比賽

杏畫社好像好久沒辦寫生比賽了,今年終於又開辦拉! 看著學弟妹一點一滴的籌備,活動逐漸成型,心中很感動,辛苦主辦的蕙琪日為,負責做海報的曼青,擺攤宣傳的王琦郁棻,幫忙當天擺攤和雜七雜八工作的俊宇(這位學弟一定要特別感謝一下,幫杏畫出好多力~!)、小花、欣嵐,還有施惠、信維、詩涵,我則是負責紅布條製作還有跑腿買點材料。沒錯,上面這些都是杏畫的夥伴!

今天早上出門就被幾滴雨滴到,加上天氣陰陰的,讓我有點小擔心,會不會報名的六十幾人來不到三分之一。不過還好,參賽人數在這樣的天氣下還有近四十人,很開心。重點是其中很多人都不是杏畫社的夥伴,這是我最樂於見到的,因為這個活動,就是希望讓北醫隱藏在各處對畫畫有興趣的人一同來參與,而不是只有杏畫社社員。


↑籌劃比賽的杏畫學弟妹們辛苦了(敬禮)



看著一位位在校園裡寫生的北醫學子,心中有種莫名的感動。因為我一直深信著,北醫一定還會有人喜歡畫畫。而來北醫散步的居民、來玩鬧的小孩駐足觀賞北醫學生作畫,也讓我回憶起國小國中時,與同學或家人出去參加寫生比賽的往事。那時是與一群美術班的同學或是老爸邊聊天邊畫畫,今天則是與來自各個背景的醫學院學生一同享受在北醫校園作畫的美好,感覺很不一樣。

↑剛打好的草稿


↑上色上到一半,後面那棟建築是型態學大樓,一樓便是三年級上大體實驗的地方。

↑結果最後時間不夠,草草結束0rz…有不少自己不滿意的地方:有一些重要的細節沒時間處理;想加幾個人上去沒加;當時想用最後十分鐘來營造整體氣氛,結果色調沒有處理的很好,讓畫面氣氛沒有達到我想要的效果。 還有...竟然忘記處理樹木的影子了...囧rz,當初前面有留道路空間,就是想要來點光影變化的說...




不論如何,能看到一群北醫學生在校園寫生的真的很開心~!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