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敗家] 我的第一台notebook-levono thinkpad R60




學期開始沒多久
想要有一台筆電的慾望愈來愈強烈
因為…有筆電實在是方便太多了!
有一台筆電可以讓我的學習效率增進不少
於是…等到了昨天

終於敗入Lenovo的think pad R60
這裡有詳細介紹: http://www.tpuser.idv.tw/articles/r60-test-main.htm
當初在看筆電時, 發現時下流行的12吋並不適合我
更不用說7吋的eeepc, 在燦坤看到, 把玩了後就失去興趣了@@
對我來說螢幕太小了, 看久會不太舒服
想買台用起來順手, 較不傷眼睛的筆電
所以一開始就鎖定13"或14"機種
便上網做功課, 還有去燦坤, 法雅客等等地方試玩各式各樣筆電

衡量過我的需求與實際操作的結果
吸引我的筆電
有lenovo的thinkpad R series還有panasonic的let's note Y series(摸過實機, 有夠輕, 14吋含光碟機才1.5kg, 續航力又有夠強)
兩者各有千秋, 可惜panasonic預算不足, 還有保固不便
便將目標朝向thinkpad
看看有沒有T系列便宜出清或價錢ok的R系列

規格對我來說不是那麼重要
最後就敗入這台便宜的大黑囉~
新機加一支可愛的原廠光學滑鼠只花了$22800

你說這一台又醜又重效能又低?
我說他能夠讓我用的舒服又放心~^^

話說
現在買3c產品的心態比以前保守許多
以前會看外型
要輕薄漂亮
總覺得輕薄才會常常帶出去, 後來發現, 需要的東西, 不論重不重我都會帶
平時不太常用的東西, 再輕薄也沒有用, 還是放在那裡折舊折到不值錢
過時或不值錢就算了, 放久不用還容易壞掉@@

現在慢慢走向實用路線
真的有需要再買

然後在口碑ok的品牌中找便宜的機種
規格夠用就好
省下來的錢還可以做很多事

要花最少的錢達到最大的效益
就別想跟別人一樣走在時代的尖端~XD

--
補記:
這台"對我來說"的優缺點有:

優點:
1. 便宜, 還有三年全球保固!(如果沒意外的話, 剛好用到差不多畢業)
2. 鍵盤好打
3. 蠻喜歡小紅點的設計, 用起來順手
4. ㄟ...個人比較不喜歡寬螢幕和鏡面螢幕(漂亮但是不喜歡反光), 剛好這台都沒有!!

缺點:
1. 重量有點重(含電池2.6kg),拿在手上好像提著一塊黑色磚塊XD
2. 規格低, 效能較差(CPU是celeron的@@)
3. 剛剛發現有一顆亮點(驗機時沒注意到), 不過還好啦~不影響. 不要給我愈來愈多就好了@@

對了
資訊展不是快到了嗎? 現在買似乎不是個好時機
不過對我來說, 這種價格ok了拉~資訊展也不太可能買到更便宜的, 頂多贈品多一些
--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