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中國當代油畫家-梁全威

老實說,我以前沒有聽說過這位畫家@@.搜尋後發現,原來他最近來台灣辦油畫個展.
http://www.tccgc.gov.tw/10_news/n01_02.asp?m2=44&id=4277

引用部分文字-

中國當代油畫家梁全威,出身貴州少數民族—侗族。九月二十二日起至十月四日,假台中市文英館展出十年來的畫作。這次個展以「大山與海洋的撞擊」史詩般的主題,呈現中國大陸向世界開放,全球化對內陸少數民族生存狀態和精神狀態的衝擊。梁全威的油畫不僅具有視覺和知覺的震撼力,更有深刻的人文關懷,這次難得一見的展覽,邀請您前來觀賞。
--

剛剛蕙琪給我看梁全威的畫冊,她說梁全威有提到這種畫法是平面二度半空間.這似乎跟龐均的想法有些類似,不過風格完全不同^^".話說回來,為什麼我會忽然提到這位畫家呢?因為剛剛聽蕙琪說,北醫通識教育中心為了訪問梁全威,邀請在今年11月,每週來北醫駐校兩天,星期二與星期四的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同時邀請杏畫社在這段時間裡,跟梁全威學學畫.通識中心還給了我們八千元的預算買油畫材料,很不錯吧:P

可惜的是,他沒辦法在我們社課的時間來教我們;
好險的是,星期二四我都有空堂 :)
機會難得錯過可惜,最近要來多研讀一些中國油畫家的背景知識,還有學習基本的油畫技法.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