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也來分享我的隨身畫具

http://blog.pixnet.net/thalia/post/6836121
看過Thalia詳細的隨身畫具介紹,忍不住也來分享自己的隨身畫具:P

既然要隨身,對我來說就要精簡到能夠說服自己隨身攜帶,興致來了隨時可以拿出來畫。
因此我希望工具能少就少,能小就小。目前我攜帶頻率最高的隨身畫具有:
1. 牛頓水彩隨身組(含顏料、調色盤、水彩筆)
2. 小瓶子(裝滿水)
3. 鉛筆(加筆套)
 
不到19*11*4cm的空間便足夠放入以上畫具。 (不含畫紙)



個別介紹如下:
1. 牛頓水彩隨身組:未展開前尺寸11*13.5*2.5cm(最高處),展開前後可對照上兩圖比較,這組我個人覺得大小最適中。小一號的在調色及手指拿的空間均有限,而再大一些的就不能夠稱的上"隨身"。這組除了上蓋可當調色盤,下蓋拉出以後亦可當作調色盤(見上圖)。空間很多,不用擔心因為空間不足需要常用衛生紙清理調色盤。塊狀顏料中間的U型凹陷處,則是用來收納左邊超迷你筆洗的空間。U型凹陷下方那個大大的洞,也可以掛上自己的大拇指。

唯一的缺點是每次畫畢收起來後,塊狀顏料會因為行走時晃動而黏到上蓋調色盤,不過解決方式很簡單,用個雙面膠固定住塊狀顏料盒底部就ok囉!水彩筆可直接收納於其中。


2. 筆洗+水:用一般商店都買的到的小空瓶當作筆洗,裡面可以先裝好乾淨的水,以備不時之需。一般摺疊式或是其他類型的筆洗我覺得並不適合隨身攜帶有兩個原因:第一是換水不易。第二是用完後筆洗不容易在短時間擦乾(其實是懶的擦...)。
就我的使用方式,隨身畫個水彩小品並不會用到太多水,一般的小空瓶就足夠應付。另外,小空瓶挑瓶口大一點的比較方便,怕水髒的話也可以多準備一兩罐使用。對了,小叮噹圖案只是用來增加爽度啦,沒有啥特殊的XD~



3. 鉛筆+筆套:還沒找到筆套前,常煩惱鉛筆易髒的問題,筆尖戳來戳去實在有些煩人。這裡要推薦的是Faber的筆套(PTT stationary版舊文章有人推薦過),緊緊的包住鉛筆讓他不會弄髒任何東西,還可以當橡皮擦使用喔!


以上幾樣畫具,如果不另外用袋子裝起來,也不怕會弄髒包包,很好攜帶。那有沒有啥size合適的小包包可以裝下這些東西咧?如果不排斥,我強力推薦一種好用的袋子。

夠俗吧!沒錯就是密封袋!它的形狀空間好調整,當出遊包包空間有限的時候,有較大的彈性調整。還有一旦裝水的小叮噹生氣自爆的話,這是很完美的一道防線,也是讓畫本躲雨的好地方。至於這種醜醜密封袋有沒有可愛小叮噹圖案的,我想可能要花點心思找找囉XD!

畫紙的話,目前還沒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畫本,等畫本消耗完了打算買畫紙自己裁。一般美術社選擇很多,可以多看看多比較喔~
以上和大家分享,希望喜歡隨性作畫的朋友,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隨身畫具~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