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1日 星期二

 

教育部獎勵藝術菁英培育計畫《學生組》

 剛剛學妹跟我說的,唉,以前怎麼都不知道有這樣的活動,看的我心癢癢。
 無奈11/24有生理考試,不然100%報定了(雖然還不確定會不會上啦XD)

連結:http://ed.arte.gov.tw/index.aspx

----
消息來源: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發佈者電子郵件:

消息標題: 教育部獎勵藝術菁英培育計畫《學生組》

消息內容: 一、目的
(一)獎勵國內藝術創作有特殊潛能之在學學生,培養頂尖藝術創作人才及各類藝術教育專業之卓越人才。
(二)強化青少年時期高中階段之藝術教育,提供其創新學習之機會,激發其優異之藝術才能 。

二、辦理機關(單位)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
承辦單位:紙風車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合辦單位:財團法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紙風車劇團、
財團法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紅樓劇場營運管理處
協辦單位:社教司、高教司、技職司、中教司、中部辦公室(各縣市政府教育局)

三、活動發想
(一)創意與多元是未來競爭力的指標
21世紀「藝術教育」的核心價值應在培養先進的創意與寬廣的視野,除激發出個人的原創性之外,更應有寬廣的世界觀與長遠的歷史觀。
(二)跨界交流賦予藝術新生命
台灣需要更多樣與多元的文化藝術創意,藝術教育上我們卻可以設計出一種空間和流通的安排,讓這種跨界的交流可以自然發生,甚至加速發生。
(三)激發進化,鼓勵新挑戰
將美術、音樂、戲劇、舞蹈等四大類的學員,處於完善研習行程下進行一次大融合,在創意及獎助激發下,相信會有更多更多的可能發生,就如同「生命」在地球上的億萬年進化與延續一般。

四、活動地點:台北市紅樓劇場(台北市108萬華區成都路10號)
五、活動日期:11/22(三)-11/26(日),為期五天。
六、實施構想
營期規劃為五天(含創意競賽一天),以青年為中心,主課程之專家學者將以實務及創意激發為重,加強課間活動與分組討論功能,並能至國家級表演中心參訪與座談交流;最後一日分組進行創意表演呈現。
課程類型分為:國際大師論藝系列、大師座談、國內專家授藝、實務課程等四大類。

七、參加對象: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國內在學高一至大一學生,共120人。
八、報名方式:
(一)繳交文件:
1.報名表(於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網站下載http://ed.arte.gov.tw)
2. 校長推薦函(高中生) 或系主任或導師推薦函(大一學生)3. 美術、音樂、舞蹈或藝術生活成績證明單。(高中學生由學校開具證明或在報名表上加蓋學校印信;大一學生則由學系開具證明或在報名表上加蓋學系印信。)4. 國內外得獎證明文件影本(曾參與國際或國內藝術相關全國性比賽,榮獲個人或團體佳作獎以上者),若無可免。
(二)申請手續:
1.通訊報名:前項文件請在11月13日星期一(郵戳為憑)前,掛號寄至紙風車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獎勵藝術菁英工作組收。
郵寄地址:台北市108萬華區成都路10號(信封上請註明「獎勵藝術菁英培育營」學生組)。
2.傳真報名:前項文件請備妥,於11月13日星期一晚間八點前,傳真至紙風車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獎勵藝術菁英工作組收。
傳真號碼:(02)2314-2927。傳真後請於半小時內來電確認。
文件正本及照片於錄取報到時繳交。
3.電子郵件:前項文件請備妥,於11月13日星期一晚間八點前,以電子郵件方式寄至r1@redtheater.org,寄件後請於半小時內來電確認。
文件正本及照片於錄取報到時繳交。

九、錄取通知:
將委請培育營教授評審委員,就推薦函內容、學生藝術學科成績表現及得獎紀錄等,評定優先錄取順序名單。獲錄取者,11月15日(三)起由承辦單位個別通知,並公布於臺灣藝術教育網(http://ed.arte.gov.tw)。

十、攜帶設備:
除一般參與研習文具、盥洗設備外,並請攜帶喜愛之音樂、簡易演出設備、畫具等以供實際操作及成果呈現時使用。

十一、頒發藝術菁英培育獎學金
(一)個人獎:各類就學生在一場「與大師、專家學者對談」和一場「創意競賽」的表現,評定總成績。按總成績高低排序,最佳前六名者獲獎,獎別如下(獎學金五萬元):
1.特優獎一名:頒發獎學金新台幣 15,000元。
2.優選獎二名:頒發獎學金新台幣 10,000元。
3.佳作獎三名:頒發獎學金新台幣 5,000元。
(二)團隊獎:各類就團隊競賽表現,按成績高低排序,最佳前三團隊分別獲獎,獎別如下(獎學金六萬元):
1.金牌獎:頒發獎學金新台幣30,000元。
2.銀牌獎:頒發獎學金新台幣20,000元。
3.銅牌獎:頒發獎學金新台幣10,000元。
(三)最佳創意獎:各類就創意表現,個人和團體合併評選,擇優選出3-5名(組),每名(組)分別獲頒獎學金新台幣10,000元(獎學金五萬元)。

報名表,詳見連結網址。

承辦單位詳細聯絡方式如下:
紙風車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獎勵藝術菁英工作組
電話:(02)2311-9380
傳真:(02)2314-2927
地址:108台北市成都路10號
E-MAIL:r1@redtheater.org

連結網址: http://www.redplayhouse.com.tw/aec/index.htm



發佈時間: 2006/10/24

電話: 02-2311-9380

1 回應:
匿名 提到...

範圍只限"高中到大ㄧ...orz"沒機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