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速可達] 08/26 假情侶,真姊弟之墾丁一日遊!

"8/23那天早上,正逢週末老爸回高雄,便邀老爸一起去看剛上映的國片--海角七號。前陣子在台北看到海角七號宣傳海報和預告片,就決定暑假要去戲院支持這部國片拉。

海角七號整體給我的感覺還算不錯,有很多笑點XD!還有濃濃的鄉土味。不過個人感覺可惜的是劇情稍為薄弱了一些,想呈現的太多,而沒有放入足夠的時間鋪陳,造成有些地方劇情轉折有點突兀。

而這部國片不得不提到它的拍攝地點,也是伴我兒時成長的故鄉--恆春,老爸不愧在恆春工作多年,一眼就看出電影中的那家機車店是在哪裡拍的!話說,片中還有出現核三廠喔~

雖然海角七號沒有我預期的美好,但看完這部片,讓我更確定了:這個暑假一定要抽個空回恆春走走!

一兩個月前,就相約老姐,盤算著從高雄騎單車到恆春玩上個幾天的計畫。上一次騎單車到恆春,是四年前剛考完大學聯考的暑假,和簡瑞宏兩個人騎到恆春玩耍。印象很深刻,出發那天剛好是大學放榜的日子。就在我們飆車飆到楓港,在便利超商稍作休息時,我接到老爸的來電,確定自己考上北醫。同時順便請老爸幫忙查查簡瑞宏考上哪。

結果簡瑞宏依舊語出驚人:"什麼!!我有填中央數學系!!!??"
他就這樣進了中央數學系。還好他對數學有興趣。

回到今年的準備,因為後來計畫回高雄的時間並不長,還有怕老姊的課不好橋,所以便沒有進一步的規劃。 看完海角七號後,心裡盤算著:不如就換個方式,改騎機車去吧!單車長程的經驗不算少,倒是機車還是新鮮的體驗呢!

就這樣,出發前一天把老姐一百西西粗勇的小藍整理整理,我們就在8/26,兩人騎一台機車,
開始了"假情侶,真姊弟之墾丁一日遊!"

我們大約早上七點半左右從高雄出發。不趕時間,逛多少算多少,重點在和許久不見的恆春還有南灣見個面。
沿途在枋山的海邊稍作休息(其實是休息很久XD),吹著海風,看著整片寶藍色的海,心情自然輕快了起來。

我們十一點多騎到恆春鎮,先去老姊的母校僑勇國小,還有我的母校恒春國小散散步。老姊在僑勇國小唸了五年,對學校已經沒有很深刻的印象。倒是我雖然只在恆春國小唸了兩年,一進到校門,還是對建築的形體,教室的走廊、樓梯間有蠻鮮明的記憶。記得當時販賣機的位置、集合的那片空地,而少少的班級數依舊。

陽光愈來愈烈,我們在恆春鎮上找了家自助餐廳,躲一下大太陽,然後向恆春的東方,往出火的方向,向佳樂水前進。
恆春-佳樂水
(日期寫錯了,應該是8/26)

佳樂水、風吹沙、聯勤、鵝鸞鼻,都是很熟悉的觀光景點,我們就一路沿著海邊騎,看到好風景就停下來休息一下,拍個照。在我一直以來的記憶中,是台灣南邊的海最美。今年回去,還是一樣的味道。

看風景耍費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很快就到了傍晚,我們趕緊驅車往南灣前進。
來恆春不能不去的第一名,就是南灣了。記得小時候住在南灣旁,常常往南灣跑,在沙灘上作城堡或挖水溝、到秘密基地抓寄居蟹,整個身體在海中隨海浪起舞的輕快感,也很令人難忘。

我們到南灣時,剛好接到老爸的電話。他剛下班,便從核三廠宿舍走下來南灣和我們聚聚。我和老姊先玩水,老爸在沙灘上幫忙顧衣物。可惜今天南灣沒什麼海浪,玩的不夠盡興,有點像是去泡冷泉XD

天差不多要黑了,換完衣服後,我們就和老爸到南灣路對面吃個包子休息一下。
話說,這家包子店並不特別,也不太推薦,只是看上有位置坐,可以小聊一下天。

天黑了,互道再見後,老爸走回公司宿舍,我和老姐則是前往今天的最後一站:墾丁大街。
我還是比較喜歡小時候去的夜市,記得在恆春鎮上靠近基督教醫院的位置。攤販種類多,還有很多可以玩的東西。今天聽老爸說那裡的夜市只有周六開,不過自從搬到高雄之後大家都沒有再去過了。不知道現在這個夜市是否還在,希望攤販沒有都轉型跑到墾丁大街去了。

墾丁大街類似的攤販太多了,逛起來少了些趣味。

終於在晚上八點半,我們的恆春一日遊,在墾丁大街告一個段落。剩下就是一段漫長而且孤寂的省道陪伴著我們回高雄囉! 回到鳳山已經十一點多了。


只玩了一天,卻有種已經過了兩三天的感覺。
也許是太期盼回到那片充滿回憶的土地,讓我一天也可以這麼滿足。


<延伸閱讀>
* 國片"海角七號"官方網站:(預告片)
http://cape7.pixnet.net/album/photo/97025995

* 恆春鎮公所網頁: (旅遊資訊)
http://www.hengchuen.gov.tw/discover/traveling_survey.htm

"

1 回應:
blog marketing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