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藝術] Rubik's cube


前陣子的某天,又不知不覺的走進NYNY的玩具反斗城,看看有啥吸引我的小東西。每次看著現在五花八門的樂高(LEGO),就懷念起以前那種樸實,可以讓人自行發揮無限創意的樂高。

這次是玩具反斗城大力宣傳的魔術方塊,吸引到了我的目光。以前看這個玩具,總覺得沒什麼。"自己怎麼解都解不開?唉那只是時間的問題,讓我好好想一定沒問題的。"

只是時間的問題?似乎只是小時候安慰自己的藉口。現在的我再度看到它可不這麼想了,我知道這一定是個值得挑戰的有趣玩意兒。於是決定買下它好好回家研究研究,空閒時也可以拿來殺殺時間。

秉持著一定要自己解開的決心,面對拆封後立刻被自己轉的亂七八糟的方塊,我一定要親手把它轉回來!回家把玩後,第一層很快就到位了,第二層花了我兩個多小時的時間,終於也被我搞定了,看著兩層顏色很統一的方塊,心中有無限的成就感。原來,魔術方塊也...還好啦!

接著馬上進入第三層,這真是令人痛苦的一層。在那裡轉呀轉的,愈轉頭愈花,而且,看著被破壞掉的前兩層,還不能心痛,要完全聚精會神,不然...只要思考方向一亂掉,又要從頭開始。終於,在眼力和意志力的折磨下,我在第三層宣告投降。

當時想著,要忍住改天再來想最後一層? 說不定,我打從一開始的解法就是不正確的?

正在猶豫之際,心理的小惡魔跟我說: "算了,體力消耗夠多了,上網看看別人怎麼解吧@@"

就這樣,我上網去找了魔術方塊的解法...
恩我只能說,這真是一個博大精深的益智遊戲呀!第三層如果要我自己解開的話,這開魔術方塊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到他剛出廠的模樣。

這有趣的東東,誠心推薦給沒玩過的朋友,一定要買一顆來好好思考、把玩一番。

2 回應:
阿瑋 提到...

ㄏㄏ...
真是有那麼一點點小默契呀!~~

上禮拜我在補習班..
也在玩魔術方塊..
不過跟你一樣
第二層快成功的時候
就昏了~~

我比較好奇那個~~
你去看的魔術方塊網站..
ㄏㄏ..

tonyjan 提到...

哈哈,google一下"魔術方塊",就有很多網頁可以參考拉!PTT也有個"Rubiks"版,裡面有很多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