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無能的老師

面對家教學生,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暑假學生參加不少校外活動,學校輔導課沒聽到+有聽但聽不懂的課程累積太多,現在一下子在開學這個時刻,排山倒海而來。

前陣子只花一兩個晚上,幫學生準備隔天要考的數學:排列組合一章,一個很需要花時間理解和思考的章節。今天則是準備明天要考的化學:氧化還原反應+電化學,上課時間創下新紀錄:一個晚上四小時。

結果,當然是數學和化學都沒上完@@,成績應該也蠻難看的。

總覺得不能教太快,因為太快會聽不懂,教了等於白教。像數學的排列組合,學校教的聽不懂,我教了還是似懂非懂,想再教詳細一點,卻又怕進度嚴重落後,加上學校源源不絕的授課進度,可能會拖到快年底才幫他完整補完這段空缺。看著學生最近遭受暑假學校教的東東還有目前的新進度無情的砲轟,都沒時間寫我給的數學作業,很擔心最近幫他補的大洞又慢慢破回去。

要來好好想點對策了。

話說,下週還要考物理...
今天A-Rod的單局雙響炮,還是無法填補我空虛的心靈0rz...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