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2日 星期四

 

書法與潛能開發

一門教你如何玩字的書法課:書法與潛能開發
每週三78堂,主授教師:華梵大學美術系創系系主任 李蕭錕

「書法與潛能開發」是北醫通識中心卓越教學計畫新開的實驗性課程,特禮聘華梵大學美術系創系系主任 李蕭錕老師主授(師資超強,機會難得)

李蕭錕老師是台灣傳統水墨界相當有實力和名氣的書畫家,對於書法教育,更有自己獨特的教學方式。

這門課不會有期中期末考,只有回家練習的作業,期末也是以交作品為主。但請不要擔心自己字寫不好,因為老師不會要求同學要寫得「好看」,而是要求寫得有感覺。歡迎有興趣玩字的同學趕快上網選課。

---
當初一看到是空堂,毫不猶豫就選了,並退掉早上的系選修實驗動物學,我相信它值得。

今天上第一堂課,我發現我跟老師的理念不謀而合。雖然帶點臭屁的口吻,但我不得不佩服李蕭錕老師的思想及教學方式。也許我該重新審視這個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它的確沒我想的那樣單純。

每每總會回想國小在陳忠平老師那裏寫書法的平靜與自在,我期待在這堂課找回寧靜,更期望將心靈層面上有所提升。

一門"站"著"玩"書法的課,和一個充滿創意的老師,我很期待這學期會激發出一些新的思想。
再蛻變出一個新的自己。

0 回應: